遠離吵雜的咖啡香,那是一天的開始

親切的招呼有著咖啡溫暖於是我點了杯過甜的摩卡

但是外頭還是過熱的陽光,我一口喝下

咖啡很好喝的甜在心咖啡

他的咖啡真的沒得比的,只是說我點那邊摩卡有點太甜了(喂)

禮拜五那天晚上喝太多咖啡感覺肝火都上來了早餐還是喝咖啡

早餐價位大概在140~170左右

離台南火車站很近但沒想到是個很靜謐的地方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趕火車所以沒有好好體驗

這次去狠狠的坐了大概三個小時,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雜誌與亂拍

不過其實照片中有其他的照片混進去了(笑)

孔廟跟忠義國小以及很有個性的小店(不知道名字)

我最喜歡的那個自閉的小位子,下次要一個人去,去坐那位子(笑)

 

之後就還是老樣子到處亂走亂逛

專門挑小巷子走,走在有貓躲藏的巷道

年邁的婆婆們坐在門前。聊著天。懷著古

有首懷舊的節奏在磚瓦上輕輕的敲著

有貓在盯著,牠有點緊張,被遺忘的廟宇就在旁邊

上面描述著前因,但沒有交代接下來的安排

也許有一天會有位學者注意到,然後重新開啟了大門

但現在,祂仍舊緊閉大門,在喧鬧的新光百貨對面

巷道裡面放在招牌裡的玻璃藝術躺在那

手中拿著百年糕餅店的招牌與香氣

記憶與時空的交錯,出了巷子口又是繁華的市鎮

很有意思的招牌,不過拍的不是很清楚

瓶瓶罐罐擺在招牌裡頭,屋內也是任憑灰塵灑落

我真的很想走進那間廟看看

但無奈大門深鎖,只能在外圍的圍牆

猜想著當年的風華與香火繚繞

 

 

孔廟老街,來來往往的人群

笑著。瀏覽著各種商品

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在光圈中看著何種的府城?

 

仍然保留著日式建築結構的房子

以及門口用簽字筆描述"古董"的老舊大門

輕描帶過,記憶佈滿門牌,鐵銹的觸感

想像著穿著日本和服腳踏著木屐推開木門的笑聲

 

忠義國小的禮堂,是日式建築

雖然重新粉刷了,但是想像在那禮堂裡舉辦各種活動

很想在那國小重唸一次

有著小溪流、歷史禮堂的國小

隔壁就是有名的孔廟

威翻了!!!

 

 

 

就到這邊為止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sun1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