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其實這是很久之前的一篇了

本來設了密碼,不太想讓人知道

不過現在回頭看看,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了

就只是場自白。

原來日期是2008-04-02

 

 

(是一邊被載著爬山路一邊想著這件事情    遊記先欠著)

某天友人點醒我的一句話:朋友跟酒肉朋友是不同的東西
這樣一點,像是點到穴道一樣,很精準、很痛。
而且,否決掉我的生活方式

我不否認我喜歡喝酒,無論是我愛面子或是享受那種微醺的感覺
喝了酒之後,我可以更肆無忌憚的笑,也可以不用想那麼多
酒精將會麻痹我的大腦,你眼中的我則什麼也不是
於是我可以借酒裝瘋,把一切都錯歸咎在酒身上
煙味瀰漫的酒吧,燈光與裝潢其實我都不在乎
看著杯中的酒藉著吸管來到我的大腦時   我什麼也不曾擁有
我就這樣享受這種滋味   然後這樣折磨自己感到快感  
這樣有何不好?這個只有罪惡感與暈眩及快樂的交錯
但是每次這樣度過,浪費了金錢與健康後,有得到什麼嗎?

但我知道不是這樣的,本來不應該是這樣
第一次,我很開心
試著想瞄到後照鏡的你的表情
第二次,我很得意
是酒壯了我的膽,我手中還留著幾絲你的溫度
第三次,我感到困惑
我開始建構出你的生活習慣
我開始思考著這樣的行為模式
對    沒錯!我喜歡你
我想跟你成為好朋友   縱使我妄想過不可能的腳本
但實際上卻只是酒肉朋友的關係    就只是這樣而已
或者是約出來吃個晚餐   不代表任何意義的行為

我知道我對人都很好,每個人我幾乎真心相待
她笑我傻   我也覺得每次我都是這般的結局
於是她拿起她的書   我則不經意跌入有咖啡味的夢裡
冷氣有點過冷,思緒卻還是慢慢陷入沙發中
再舌頭尾端還有些許咖啡澀味抵擋在那
雙手揪著自己,我還是逐漸沉入恍惚
但腦內卻反覆的想著她所說的話
每個人背景都不一樣   也許你家真的家境不錯
去喝個一次下來花了幾百幾千對你來說不算什麼
而實際上我的身體不好,至少比一般人糟
我真的已經不知道,這樣花錢殘害自己身體對我有什麼好處

事實上已經沒有感覺了   剛開始很開心   但是現在卻麻痺了
就像酒精麻痺我的大腦一樣   同時也麻痺我對跟你出來玩這件事情
原諒我的逢場作戲,因為我不想拒絕你
原諒我最後還是跟去,因為我想跟你多待久一點


渺小且微不足道
算了,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sun1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