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起來頗有文藝氣息(?)的標題,即使我昨天卻早已熱到中暑癱軟在房間裡面,但我仍堅持不開冷氣,看我能撐多久(笑)。

來到初夏聽到有點小遺憾的消息是西餐烹調的助教要前往對岸發展了,今天趁最後一堂課不斷的噹著助教,不留一點面子,但是途中被提醒說今天的分數還是掌握在他手上就緊張了(笑)。

IMG2819A.jpg

沒有太大意義的開版圖,是說虎尾糖廠附近的員工宿舍似乎要趕建成觀光車站取名叫做虎尾驛的樣子,讓我們拭目以待會變成東西(笑),當然我還是由衷期盼是好的改變。

IMG2814A.jpg

似乎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破屋新生終於不再被放置是種期待,但是變的如何又是種緊張刺激感。

有種變成咖啡廳好像也不錯的粗俗想法(笑)

 

晚上在TOMMY那邊點了杯冰拿鐵,因為天氣太熱外加下午煮了一整鍋的白醬沒什麼力氣喝熱咖啡,這次什麼都沒有帶,口袋一邊塞著錢包另一邊塞著手機跟袖珍包面紙勉強再把鑰匙串放進去,隨性吧,正吃完一碗滷肉飯。

老闆拿了一本書來分享,是本以設計人的眼光看著這世界的書。裡頭有著時尚、飲食、生活等各種介紹,用兩人對談的方式來建構出設計人眼中的世界。

 

那本書,怎麼說呢?...頗有趣的。

 

 

雖然我每次說一件東西很有趣通常都多少帶點著嘲諷意味。

可以說我眼光狹隘又可以說我一點都沒有SENCE(而我在那本書裡頭一直不斷看到他們提到有沒有SENCE的話語),眼光狹隘的我未曾到國外看過世界有多大台灣有多小,也不知道設計師的眼光對於我們週遭是有多麼的沒有SENCE。反正我也只是個喜歡吃著滷肉飯配燙青菜的鄉民一個,每天坐在電腦前面超過8個小時的死大學生,只是個只會接收垃圾訊息的垃圾桶、資訊發達下的殘渣。

但是,我總是覺得,那種看法過於主觀也過於自我中心,有某幾篇幅甚至讓我覺得是專為台北人所寫的(笑),真的很有意思。好像似不懂得作者所謂的那些品牌、時尚等就是孤陋寡聞粗俗之人(純粹個人感覺),又或是某些觀點太過於主觀而沒考慮其他層面也很可愛,菜市場如果大家賣的東西都一樣老闆還要賺錢嗎?這不是默契也不是跟品味有關,而是為了求生存。

很抱歉,川久保玲或是LANVIN到其他時尚大師都離我太遠,我想我還是註定當個粗俗卑鄙之人。不過對於吃與音樂我還是有點挑剔,大概是我只注重感官的刺激吧(大笑)。然而我也認同如果大家都覺得星巴克的咖啡最好,那這個世界真的沒救了。

 

有些部分還是值得欣賞參考的,只是我太不識相了一點,對於念設計的朋友或是喜歡PPAPER雜誌的人可以去看,或是你想多增加時尚與品味可以去參考。

 

 

 

另外,國外的麵包之所以吃起來都乾乾的是因為白種人他們唾液分泌的比黃種人多,所以對我們來說那種乾乾的麵包對他們來說才是剛好,而他們也會嫌台灣的麵包太濕之類的。

台灣的麵包最好吃嗎?我只知道之前英國老師嫌台灣人做的法國麵包不好吃(笑)。

 

 

 

 

 

 

廢話了好多,來個許久不見的流水帳日記:

1.最近鼻頭上長了顆豆豆

2.康是美等美妝店無論是到哪裡,門口都有著擴音器重複播放的廣告錄音對我來說是種折磨

3.會計有點危險了,糟糕

4.電腦裡面音樂的磁碟只剩下5G讓我開始困擾起來

5.冰箱滿滿的食物,很多都過期甚至會不小心讓他發霉起來

6.徵求台南市北區好喝的蓮藕茶,我家附近那家賣蓮藕茶莫名奇妙的關店讓我有點困擾

7.西班牙音樂聽完之後是俄羅斯斯拉夫風格的歌曲

8.好久沒吃水果了,糟糕

9.最近想再跑一趟Isabatii之類的

10.逛博客來都會不自覺的又買下了書

11.天氣好熱...

12.想開溜了,噓~

13.雖然有點不想承認,但我還頗喜歡台南的

14.嗯,遊記還是欠著吧,還有戲箱的心得要動手

15.啊,專題!!!!!!!!!!!!!!

 

 

今天這篇好難分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sun1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