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3185A.jpg 雖然曾經說不會再更新,但是,這次,我希望能讓大家看到這篇

這篇是我PO在新的部落格上的內容,這幾天是在台南縣政府擔任物資搬運的志工

在這邊希望給大家想要捐贈物資的朋友或是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提出來詢問

請大家幫助大家!!!!請大家一起讓台灣重新站起來!!!!!!

以下本文開始,如果可以請盡量轉貼

而我也會盡量更新內容的!!!!

以下複製貼上的本文開始 關於新部落格的位子請私下再說


這兩天自告奮勇去台南縣政府當志工。一來是地點較近,二來搬運東西我還能勝任。
雖然兩天下來累到攤掉全身也傷痕累累(別問我為什麼,手上就是很多瘀青撞傷...),但是至少心中踏實了一點,也看到批踢踢鄉民們的力量,星期二那天還沒什麼人,一個晚上的召集隔天早上就看到中山堂內非常多的鄉民幫忙。
雖然只是普通的搬運物資,讓各地送過來的物資先暫時存放在中山堂後,再讓貨車派去需要的地方。這兩天也看到很多不認識的朋友因此認識、互相幫助,不管怎麼說,都是件好事。



講了很多答非所問的語言,真的很抱歉,請繼續容許我再碎碎念一下:

給有看到這篇的朋友而您正打算捐贈物資的話,目前台南縣政府這邊泡麵以及餅乾乾糧暫時不缺,比較缺的是簡易醫療用品、衛生棉、紙尿布以及麵包。
會比較希望大家捐贈麵包的原因是因為麵包可以存放3~5天,若是熟食大概放了1天就酸掉了。這兩天有熱心的民眾帶著自己做的肉粽以及飯團、包子來捐贈,雖然心意很感動但是實質上幫助並不大。一來縣政府這邊貨車不足,二來是就遠的災區送過去之後容易有衛生方面的問題,最後就是災區沒水沒電存放的問題...,但是肉粽真的很香,一聞就知道很好吃。而麵包因為重量較輕且可以承受重量適合空投,所以鼓勵若有朋友願意捐贈糧食請以麵包為優先考量。
再來是寄送物資裝箱的問題,如果方便的話請捐贈朋友在箱子上面註明內容物是最好,因為沒有標示的箱子志工們必須先拆開再重新分類裝箱,另外,也請盡量把同一種類的物資放再同一箱子裡面,因為工作人員都需要寄下送來的物資數量並且分類,裝再同一箱的話還必須要拆開再重新裝箱會花費不少時間...。今天在拆綜合包裹的時候就有看到不少簡稱為"福袋"的包裹,一箱裡面有餅乾有飲料有泡麵以及罐頭...etc的福袋(笑)。

最後是捐款的問題,若是可以,個人首推世界展望會以及紅十字會為優先考量,再來考慮宗教法人團體,若非得以再選擇縣市政府機關。雖然我在台南縣政府當志工,但是我還是建議捐款朋友先選擇紅十字會等機構比較好...。













很抱歉這邊發個牢騷。
在今天的志工工作時,有不少官員過來訪視鼓勵,這或許是件好事,還有朋友就這樣被拉去採訪的(笑)。
正好在搬運東西時,聽到廣播"某某縣議員捐贈了50萬台幣給受災戶,大家掌聲鼓勵....."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可以罵的髒話都出來了,也有鄉民在旁邊吐槽:50萬?大概一個工程案件就回到口袋了吧!!50萬對縣議員來說,我想是個小數字而且是輕易取得的小數字,與其你捐錢我還更希望你捲起您的寶貴衣袖來幫大家一起搬運物資或是調派貨車來運送物資。一個工程可以抽成多少?重點是災情會這麼慘重也不就是因為工程弊案、掏空、豆腐渣工程導致災情變嚴重嗎?而我可以想像重建工程的經費又會被壓榨的一乾二淨,又會做出豆腐渣工程出來,再來一個颱風又會重蹈覆轍...。

當我們在搬運物資的時候,有不少官員在旁邊看著,就只是在旁邊看著,那眼神是冷漠的眼神,是讓人失望的眼神。

雖然平常時候,我對政治這些東西都只是一笑置之,但這次,我真X他媽的對政府的處理感到不爽、火大到極點!反應慢半拍、官腔式回答、救災比民間團體還要慢、踢皮球心態...。

失態了,抱歉發洩了這麼多不滿。總而言之,天佑台灣,請大家一起幫助同是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不分黨派不分種族不分南北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台灣能很快的站起來恢復活力與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sun1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